English

菲尔普斯率美国游泳队强势进军北京奥运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侯珂珂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侯珂珂)北京时间6日早晨,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上又诞生一项新的世界纪录。霍尔泽在女子200米仰泳决赛中,以2分06秒09的成绩打破由津巴布韦名将考文垂所保持的2分06秒39的原世界纪录。这也是
7天来,美国游泳队创造的第九项新纪录。

霍尔泽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以2分07秒16夺得200米仰泳金牌,这也是她此前的个人最好成绩。在6日的决赛中,霍尔泽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不过她受到了15岁小将贝塞尔强有力的挑战。在你追我赶中,两人终于双双创造出了突破2分07秒大关的佳绩。

佳绩频传让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不断刷新着世界纪录。在成功摘得男子100米蝶泳冠军后,菲尔普斯也在意料之中地拿到了北京奥运会8个项目的参赛资格。打破男子200米混合泳以及400米混合泳两项世界纪录,在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将参加五个个人项目以及三项接力项目的角逐,分别是200米、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以及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他也将再次挑战前辈施皮茨在1972年创下的一人独得7枚奥运游泳金牌的纪录。作为泳坛不可战胜的神话,23岁的菲尔普斯能否超越前辈将成为最大看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