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千名书家精品走进奥运场馆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韩小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韩小蕙)今天清早的北京阳光灿烂,把奥运场馆照射得分外壮丽。“中国千名书家精品走进奥运场馆”捐赠仪式在“鸟巢”广场隆重举行,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张海代表中国书协向中国奥运博物馆捐赠了百米书法长卷,书法家刘艺、佟韦、赵长青、邵秉仁、阎旺林代表中国书协分别将1000件书

法名家精品捐赠给奥运各场馆。北京奥委会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代表奥组委及各奥运场馆向广大书法家致谢,并向中国书协回赠了奥运礼品。

“中国千名书家精品走进奥运场馆志愿活动”是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联合主办的,自今年4月开始征稿以来,得到中宣部、北京奥组委、中国文联、中国书协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国书法家的热烈响应。书法家欧阳中石、沈鹏、李铎、张海等均提供了巨幅精品力作,在奥运会期间,这些精品将作为首批进馆展品悬挂于“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奥运重点场馆。其余书法作品将分批被各场馆悬挂和收藏,或作为礼品赠送给奥运教练员、运动员及有关贵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