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祥云”登临万里长城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甘肃嘉峪关7月6日电(记者王国平)今天上午,北京奥运圣火来到“戈壁钢城”嘉峪关市传递。起跑仪式前,现场人员默哀一分钟,向地震灾区遇难者表示哀悼。

嘉峪关市是1958年伴随国家“一

五”重点项目“酒泉钢铁公司”的建设而逐步发展起来的。因企设市,因关得名,这座新兴的工业城市尽情分享着北京奥运带来的欢欣与快乐。

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在东湖景区举行。2006年这里被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认定为“铁人三项运动训练基地”和专用赛场。

上午8时10分,酒泉钢铁集团公司董事长虞海燕跑出了火炬传递的第一棒。今天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总里程12.6公里,实际传递6.94公里。

10时许,北京奥运火炬来到“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关城。著名滑冰运动员杨阳等24名火炬手在雄关城楼上手擎火炬,热情奔跑,传递着友谊、团结与梦想。

嘉峪关站传递是北京奥运圣火首次登上万里长城。嘉峪关关城始建于明洪武五年,距今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也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

10时20分左右,最后一棒火炬手、嘉峪关市委书记、市长马光明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嘉峪关市传递顺利结束。7日,奥运圣火将在兰州传递。(6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