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专家呼吁积极防范“太空坠物”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洛杉矶时报》5日报道,美国科学家日前呼吁美国政府加大防范力度,以阻止太空中接近地球的物体坠落到美国。

美科学界本周在洛杉矶举行了纪念西伯利亚通古斯大爆炸事件100周年活动。科学家们发表讲话说,在防止“太空坠物”方面,美国的防范工作做得不够。参加此次活动的共和党议员达娜・罗拉巴克尔说,如果某

个来自外星的物体像袭击通古斯地区一样袭击(美国)时,我们并没有做好相关准备。

该议员指出,为了监测太空中接近地球的物体,美国在哥斯达黎加设立了射电天文望远镜,但由于经费缺乏,该设施已难以维护。为了加强这方面的观测,美国宇航局不久前成立了近地天体项目办公室。(据新华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