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加州山林大火蔓延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卫国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洛杉矶7月5日电(记者曹卫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各处的山林大火5日继续蔓延。经过加州及来自美国各地近两万名消防队员的全力扑救,目前已扑灭山火1400多处,但仍有300多处山火无法控制。

两周前加州北部因雷击导致上千起山林火灾,随后加州南部也出现多处火情。加州目前已有超过2000平

方公里的山林和至少69所房屋被毁。在灭火工作中有一名消防队员因突发心脏病而死亡。

由于火情吃紧,加州州长施瓦辛格上周两次下令加州国民警卫队为灭火工作提供地面增援。目前有4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正在接受灭火训练,不久将开赴灭火前线。这是加州30多年来第一次动用国民警卫队直接参与地面灭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