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鼓励农户雇佣本国劳工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陈克勤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6日电(记者陈克勤)以色列农业部日前向议会介绍其农业劳工补贴计划,鼓励农户聘用本地劳工务农,加强农业发展。

这项计划规定,每雇用一名本国劳工务农,雇主每年可获6600谢克尔(约2千美元)补贴,该劳工每年可获8700谢克尔补助。农业部决定拨款500万谢克尔先在北部加利利湖附近

的葡萄生产和酿酒区胡法河谷,以及南部红海附近的温室花卉阿拉瓦农业区试行。

以色列议会外籍劳委会对这项方案表示满意,呼吁逐步增加务农补贴。长期以来,因农业劳工薪酬低、城乡往返交通费用高等原因,影响了当地劳工务农积极性,农户普遍雇佣外籍劳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