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朗总长威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6日电(记者于毅)伊朗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哈桑・菲鲁兹・阿巴迪5日威胁称,如果伊朗的利益遭到威胁,伊朗将关闭约占世界石油出口40%的战略要地霍尔木兹海峡。

阿巴迪说,世界所有国家都应该清楚,如果伊朗在这一地区的利益被忽视,伊朗自然也不能允许别人使用霍尔木兹海峡这条重要海上

通道。但他同时强调,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首要任务是保证霍尔木兹海峡的畅通。

伊朗通讯社还援引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贾法里的话说,伊朗革命卫队已准备好大量先进导弹,可以给予敌舰及其海上设备以无情打击。如果伊朗遭到进攻,伊朗革命卫队舰艇所奉行的闪电战术绝不会给敌人以任何逃跑的机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