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海道洞爷湖八国峰会即将开幕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述强、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北海道洞爷湖7月6日电(记者马述强、严圣禾)第34届八国集团首脑峰会即将于7日在北海道洞爷湖开幕。美国总统布什,加拿大总理哈珀以及东道主日本首相福田康夫等与会国的首脑已于6日分别抵达北海道。

本届峰会一共有22个国家的首脑出席,创历次峰会参加首脑的人数的纪录。全球变暖、援助非

洲、油价上涨和粮食紧张等经济问题将成为本届峰会的主要议题。有评论指出这是八国峰会多年来重新回归主要讨论经济问题的路线。

7日下午将首先举行八国集团首脑与7个非洲国家首脑共同出席的扩大工作会议。8日,八国集团首脑将围绕世界上主要的经济和政治问题进行一整天的集中讨论。9日将举行八国集团首脑与中、印等新兴市场国家首脑共同出席的扩大工作会议,以及由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参加的“主要经济体会议”。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出席9日的一系列会议。

图为7月6日,警察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八国峰会会场附近警戒。新华社记者王成云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