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浙江教育出版社向灾区赠书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严红枫 我有话说
本报杭州7月6日电(记者严红枫)由江南杂志社主编、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青春词典――汶川大地震的少年记忆》赠书仪式暨诗歌图片展今天在杭州举行,同时浙江教育出版社在“一起学”网站开启“灾难・生命・大爱《新青春词典――汶川大地震的少年记忆》读书征文活动。

文学虽不能在第一时间

报道汶川地震这一灾难,但不能在灾难和大痛面前缺席。地震发生不久,《江南》杂志和浙江教育出版社强强联合,以文学的形式向全国作家火线征稿,在全国范围开展“关注灾区孩子、关注老师、关注灾后教育重建”的主题征文活动,许多著名作家纷纷以最快速度为该书撰稿,杨红樱、曹文轩、韩寒等孩子们喜爱的作家以自己的正义和激情奋笔疾书。该书分为亲历灾区、守望相助、生如夏花、师道伟岸等四辑,书中有大量作家亲历灾区一线的实景图片,一幅幅画面感动中国和世界。作家们用内心的敬意和手中的笔去发现和讴歌那些在灾难袭来时勇敢抗争和沉着面对的校园英雄;那些在废墟边上让读书声重新响起的老师和孩子们;那些为了中国教育不败,提前,已经,或正在或将要为那一片土地默默无闻呕心沥血作贡献的人们。

本次诗歌图片展以诗歌空灵的方式来表达和诠释文学人对汶川大地震的关注和爱心,近200幅来自灾区的照片配上几十首感人肺腑的诗歌,表达着全社会在悲情的五月以大爱抵御灾难,在废墟绽放希望,洋溢着生命的礼赞,在场的大人孩子们无不为之动容动情。

这本由《江南》杂志社、浙江教育出版社联手出版的图书,还准备在暑假期间赠送到灾区的一些学校和孩子们手中,送到浙江的一些中小学校学生们手中,并组织暑期阅读,主题征文活动也将同时拉开帷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