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大猷百年诞辰纪念会举办

2008-07-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齐芳 我有话说

吴大猷百年诞辰纪念会日前在北京举办,周光召、陈佳洱、李政道、杨振宁等多位国际著名物理学家出席了纪念会,并追忆了吴大猷先生的一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为纪念会发来贺信。

吴大猷是著名物理学家和教育家,对我国当代物理学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并培养了朱光亚、杨振宁、

黄昆、李政道等一批物理学家。吴大猷1907年生于广东番禺,1929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后赴美留学,获得美国密歇根大学博士学位。1934年回国后,曾执教于北京大学、西南联大等。1946年―1978年间,吴大猷先后在美国、瑞士、加拿大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78年定居台湾,对台湾科学和教育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吴大猷2000年病逝于台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