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抓好《工作规划》部署任务的落实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7月7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座谈会。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何勇强调,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从党和国家工作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党中央

颁布《工作规划》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何勇指出,《工作规划》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前一段传达学习全国贯彻落实《工作规划》、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和专门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抓深入、抓提高上下功夫。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工作规划》的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认识,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感。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的作用,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何勇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工作规划》部署任务的落实,整体推进反腐倡廉教育、制度、监督、改革、纠风、惩处等各项工作。要继续加大惩治腐败的力度,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对任何腐败分子都要依法严惩,决不手软、决不姑息。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要重视和做好预防腐败工作。加强改革和制度建设,最大限度地减少以权谋私、权钱交易的体制机制漏洞。紧紧抓住容易滋生腐败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研究制定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有效措施。要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前,特别要加强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救灾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

何勇要求,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加强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注重科学谋划、系统安排、整体推进、综合治理、统筹协调;要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破解工作难题,使反腐倡廉建设更加适应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更加富有实际成效。

何勇指出,各级党委(党组)是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责任主体,要担负起全面领导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政治责任。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处在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位置,在贯彻落实《工作规划》中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纪委要加大组织协调力度,加强督促检查。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制定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搞好任务分解,明确牵头和协办单位,确保《工作规划》部署的任务落到实处。

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天津、浙江、吉林、山西和大连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中央纪委惩防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