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赠书活动在京冀等十省区市举行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隋笑飞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隋笑飞)“真没想到,300本书一进门就被大家拿光了。”这是日前广州市番禺区几百名干部群众争相阅读《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的一个场景。

记者近日在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山东、上海、江苏、浙江、河南、广东等10省区市举行的赠书活动中了解到,广大干部群

众对这本新近推出的通俗理论读物普遍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本书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认同,拉近了理论与群众的距离,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

《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是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理论界专家学者撰写的系列通俗理论读物的第6本,由学习出版社和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贯穿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红线,努力反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反映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新进展新经验,同时围绕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办好北京奥运会、防止通货膨胀、提高文化软实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有说服力的回答。

在赠书活动中,各地群众普遍反映,《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说的都是老百姓关心关注的事,讲的都是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的道理,运用的也是老百姓身边的事例和语言,是一本有用管用、想读爱读的小册子。干部群众说,理论只要讲得准、讲得活,就能受到群众欢迎。这本书内容通俗易懂,形式新颖活泼,正是群众迫切需要的理论普及读物。

读过该书的专家学者也纷纷指出,《理论热点面对面・2008》之所以群众爱看爱读,就在于它不是板起面孔的说教,不是照本宣科地解读文件,而是从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和读者“面对面”地交流、沟通、互动,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在循循善诱中使科学理论入耳入脑。广大理论工作者表示,理论的生命力在于贴近实际、服务大众,《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读物的出版,为传播科学理论、解读社会热点、服务人民大众探索出了有效的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