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抓好地震灾区灾后文化重建工作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先琴 通讯员董一鸣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7月7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董一鸣)“在最近一个时期,迫在眉睫的是要抓好地震灾区灾后文化重建的相关工作,切实办好配合北京奥运、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重大文化活动。”在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上,文化部部长蔡武提出了上述要求。座谈会7月3日-4日在河南郑州召开。文化
部党组书记于幼军等出席了会议。

全国文化厅局长座谈会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全国文化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的文化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蔡武在讲话中重点论述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文化建设和各项文化工作。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文化建设、指导文化工作,就是要把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内涵和基本要求贯彻落实到文化建设和文化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去。

蔡武强调,在做好以上当前工作的同时,还要着眼长远,着力从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产业发展、文化市场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及繁荣文艺创作、对外文化交流、政策法规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并在实践中付出巨大努力。面对新的复杂形势和大局的要求,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兴起文化建设新高潮,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他还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达到活跃思维、提高认识、形成共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