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将与伊朗就复谈新方案进行谈判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7月7日电(记者李力)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今天在巴黎参加“欧盟和北约关系”研讨会时向媒体表示,他将在本月末之前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贾利利见面,就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外长向伊朗递交的伊核问题复谈新方案交换意见。

上周五晚,贾利利与索拉纳举行了电话会谈,随后向索拉纳递交了伊朗对六国外长信函的答复。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4日援引贾利利的话报道说,根据此前与索拉纳达成的协议,伊朗基于双方在核问题上的共同点、以富有建设性的态度对六国外长信函做出了答复。法新社的报道称,伊朗方面在回函时传递了一个矛盾的信息,即在同意就核问题进行谈判的同时拒绝停止浓缩铀活动。索拉纳表示,欧盟正在对伊朗方面的回函内容进行深入研究,他认为未来六国与伊朗的核谈判将是“艰难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