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联酋免除伊拉克全部债务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7月7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阿联酋总统哈利法6日在阿布扎比宣布,阿联酋政府决定免除伊拉克所欠约70亿美元的全部债务。这使阿联酋成为第一个免除伊拉克所欠全部债务的海湾阿拉伯国家。

阿联酋在不同时期累计向伊拉克提供借款40亿美元,加上利息,债务总额已约为70亿美元。这

一决定是哈利法当天在会见到访的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时宣布的。哈利法说,阿联酋免除伊拉克全部债务体现了两国间的友好关系和团结,也是为了帮助伊拉克政府实施重建计划。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对阿联酋免除伊拉克全部债务表示感谢,称阿联酋免除伊拉克债务体现了两国、两国人民之间的兄弟关系,将为改善伊拉克经济、恢复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