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讯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北京奥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启动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张春丽)今天上午,北京奥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在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中心共有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单位的240余名志愿者提供翻译服务。中心下设多语言服务总机、多语种应急团队、运营中心、技术保障

等四个主要业务口。其中,多语言服务总机将通过电话翻译方式和远程视频翻译系统为奥运会工作人员和各代表团成员服务。奥运会期间,总机将提供10个语种24小时值守热线、34个语种18小时值守热线服务。残奥会期间,总机将提供9个语种24小时值守热线服务。

北京全面启动奥运会公众气象服务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林英)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众气象服务昨日全面启动。奥运公众气象服务在原有公众气象服务内容的基础上,为市民新增加了奥运场馆、观赛交通、旅游、协办城市、观赛生活等5大类气象预报服务内容。奥运公众气象服务将提供奥运场馆逐3小时预报和逐3小时天气实况,各环线、高速公路、国道未来24小时交通气象预报和逐3小时观赛交通天气实况服务。

同时,为增强奥运气象服务各环节的磨合,检验奥运会开幕式精细化预报能力和服务水平,中国气象局启动了奥运会开幕式气象服务综合演练。奥运会主协办城市气象局和国家气象中心等国家级技术支持单位,参加了此次综合演练活动。演练时间为6至8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参加了首日演练会商。

中消协督促36个行业履行奥运承诺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梁捷)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在京召开“迎奥运承诺企业践诺情况交流会”,监督、检查迎奥运承诺行业、企业践诺情况。今年3月15日,中消协启动“强化企业责任、共迎奥运盛会”大型活动,36个行业、企业承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奥运会顺利举办。本次36家承诺行业、企业代表通报交流的情况表明,很多企业积极行动实现承诺。

中国民航局将在部分机场实施特别安检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王小润)为确保北京奥运会期间民用航空运输安全,中国民用航空局今天发布通告,决定自7月20日起,在部分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通告内容包括:中国民用航空局决定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上海虹桥、上海浦东、青岛、天津、沈阳、秦皇岛、石家庄、太原、济南、杭州、南京、合肥、长春、哈尔滨、呼和浩特、大连机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内机场,西藏自治区内机场实施特别检查工作措施。

奥运作品摘取中国体育工艺品设计大奖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殷泓)第三届中国体育工艺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日前在北京吴东魁艺术馆揭晓。由北京始创公司郭春宁等创作的中国印及制品、联想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创作组创作的奥运祥云火炬、中央美术学院创作组创作的奥运金镶玉奖牌荣获特别大奖;由华旗爱国者集团总裁冯军等创作的秦兵马俑国际象棋获金奖;手撕作品《罗格》等头像创作者赵才萱、景泰蓝五福娃创作者王春霞、奥运鸟巢水晶内画创作者马冉及奥运邮票镇尺创作者张洋等获大赛银奖。

奥运城市志愿者服务稳步升温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海秀)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自7月1日正式上岗开展服务,到今天已上岗一周时间。来自各行业的19000余名志愿者依托北京市的2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为国内外游客和市民提供了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公众近14万人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