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将来到内蒙古草原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华挺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7月7日电(记者华挺)今天下午,奥运火炬由兰州飞抵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这是继东风航天城火炬传递后,奥运火炬再次走进内蒙古自治区。

“祥云”来到广袤的内蒙古草原,将以最广泛、最直接、最生动的形式在118.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和平和友谊,点燃

草原人民对奥运会的激情。

7月8日至10日,奥运火炬将分别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和包头、赤峰四个城市传递。四个城市的宣传主题各不相同。其中,呼和浩特的“和谐之旅”突出其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的特点;鄂尔多斯的“绿色之旅”,旨在集中展示近年来其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包头素有“草原钢城”、“稀土之都”美誉,定位于“文明之旅”旨在充分显现其现代工业文明成果;赤峰曾是我国北方各少数民族活动的中心,是草原青铜文化和契丹、辽文化的发祥地,由此定位为“文化之旅”。

火炬在四个城市的传递将由624名火炬手完成,其中,明天上午在呼和浩特“民族团结宝鼎”广场开始的起跑仪式上,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将成为第一棒火炬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