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祥云”光耀陇原大地 情系灾区患难与共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甘肃是次于四川的第二大地震灾区。据统计,截至6月14日,甘肃省受灾乡镇941个,受灾人数5266106人。“现在,甘肃灾区正在大力重建家园,‘祥云’火炬的到来,恰是时候。”西北师范大学青年教师周枫说。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从敦煌、嘉峪关到兰州,每站的起跑仪式上,现场都为地震遇难者表达哀思。火炬传递

结束时,火炬手们纷纷向灾区捐款献爱心。在兰州,首棒火炬手田宇是中宣部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团成员。地震发生时,这位陇南市徽县嘉陵镇武装部部长自家屋倒亲人亡。他强忍悲痛,组织带领民兵抢救群众8名,安置受灾群众1100多名。

“陇原不哭,甘肃崛起!”今天,在兰州奥运火炬传递的沿途,这一条横幅充满了力量,格外醒目。(本报兰州7月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