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祥云”来回穿越黄河两岸 北京奥运火炬在兰州传递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7月7日电(记者王国平)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在“金城”兰州传递。“祥云”来回穿越黄河两岸,展开黄河特色文化之旅。

起跑仪式前,现场为地震灾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上午8时18

分,在“黄河第一桥”中山桥桥南广场上,在“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呐喊鼓劲声中,抗震救灾英模代表田宇手持第一棒火炬开始起跑。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汤中立在内的296名火炬手参与了今天的活动,总里程27公里,实际传递15.6公里。

兰州是黄河唯一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火炬传递沿着南北滨河路黄河百里风情线进行,途经兰州市城关、七里河、安宁三大城区,经过黄河母亲雕塑、生命之源、龙源公园等景点,在黄河两岸来回穿梭。沿途群众热情高涨,与火炬手激情互动。

11时45分左右,在汇集近百家水车的水车博览园,末棒火炬手、兰州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点燃了圣火盆,奥运火炬兰州传递活动结束。

终点仪式上举行了为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朱军再次献出20万元,帮助灾区同胞重建家园。

至此,北京奥运火炬在甘肃境内传递结束。8日,火炬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传递。(6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