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籍火炬手为何缘系“祥云”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国平 我有话说

奥运圣火在全国各地传递时,外籍火炬手总是受到特别关注――他们为何能幸运地在中国擎起“祥云”火炬?今天,在兰州参与火炬传递的外籍火炬手们为我们解开了谜团。

体育运动爱好者

来自委内瑞拉的德加・布拉迪是今天的第7棒火炬手。她说运动是她生活的一部分,特别喜欢网球

和游泳,她还是南美帆船运动员。德加希望自己的孩子们明白加强体育锻炼的好处。“体育运动可以塑造你成为与众不同的人。”她说。第11棒火炬手、德国人沃勒・坎贝尔是个狂热的体育迷。2007年,他参加了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比赛,他觉得很有意思,打算今年再参加。无独有偶,跑第172棒的日本人水谷芳利也参加过这一赛事,还获得过外国选手组第一名。

公益事业的积极参与者

第163棒火炬手、来自俄罗斯的尤里・宜刘新担任过前苏联塔斯新闻社驻华记者,现在在北京开办公司,“我的员工都叫我‘尤总’”。这次一到兰州,“尤总”就参加了公益活动。他和第287棒火炬手、来自印度的米娜等人来到兰州皋兰县黑石乡大横小学,给孩子们送来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米娜说:“中国人热情可亲,但他们有时也会碰到困难,我们要给他们帮助。”

中外文化交流使者

第207棒火炬手、菲律宾人马克工作之余,为一本在中国出版的英文杂志撰写文章。他说:“我代表所有的菲律宾人来参加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我是菲律宾人的骄傲。”德加在委内瑞拉出生和长大,她在中国生活四年,已经爱上了这个国家,“我经常跟朋友说,一定要来中国走走,这里真的很不错。”这次到兰州传递火炬,母亲、丈夫和四个孩子都到现场为她加油。(本报兰州7月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