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京包电气化铁路改造建设工程展开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高平 通讯员甄一蕴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7月7日电(记者高平通讯员甄一蕴)今日,京包线大同至包头段电气化铁路8个区间同时进行接触网架线施工,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境内首条电气化铁路改造建设工程全面展开。

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一公司承建的大包线电气化改造工程,是北京到包头在原来的普通铁路上进行电气化铁路改造的

重要工程。途经集宁、呼和浩特、包头及卓资县、土默特左旗、土默特右旗等三个旗县,全长331公里,需架设接触网导线900公里。该项目完成后,将使北京至包头824公里的铁路全部实现双线电气化。

北京到包头铁路由于地形复杂,穿越山地、隧道多,转弯多,一直是普通燃油动力机车,全国铁路6次大提速,京包线都没有条件提速。该工程在今年年底完成后,电气动力机车可第一次行驶在京包线上,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120到140公里。有关部门测算,电气化铁路开通后,将缩短北京到呼和浩特、包头的列车时间1小时左右,同时大大节省燃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