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日发电量突破4亿千瓦时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彭业华 记者夏静 我有话说

本报三峡7月7日电(通讯员彭业华记者夏静)今天,记者从中国三峡总公司梯调中心了解到,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目前最大出力达到1840万千瓦,日发电量连续4天突破4亿千瓦时。

长江上游6月10日进入汛期前,三峡水库水位由初期运行水位156米降至防洪限制水位145米。7月3日至5日三天,长江上

游干流流域和三峡区间的大到暴雨,促使三峡入库流量快速增长;7月7日上午8时,三峡坝址来水流量仍有25000立方米每秒。

三峡电站发电机组除正在安装的15号机组和23号机组外,24台机组全部开启运行,三峡电站最大出力达到1550万千瓦,创三峡电站投产发电以来最高纪录。葛洲坝电站21台发电机组最大出力达到290万千瓦,三峡―葛洲坝梯级电站出力达到1840万千瓦,创历史新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