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就业状况总体与去年同期持平

2008-07-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炳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7日电(记者张炳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召开视频会议,动员和部署全国劳动保障和人事系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有关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国务院在成都召开的“地震灾区恢复工业生产和扩大就业座谈会”精神,研究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

来自人力资源和社会保

障部的消息表明,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40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64%;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人数282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56%;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77万人,为全年目标任务的77%。就业总体情况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这是在今年上半年遭受冰雪灾害、特大地震造成损失的情况下取得的成果,实属不易。做好今年下半年的就业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全面实施《就业促进法》,完善落实积极的就业政策,多渠道、多方面增加就业岗位。同时,加强失业预防和调控,积极探索建立鼓励企业稳定就业的激励机制。要努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畅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民营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渠道,完善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做好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做好2008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和服务期满学生的服务工作。要全力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形成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政策体系,比较完善的创业培训体系和创业的服务体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