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电网公司向山东赠送电动公交车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秋丽 特约记者李志臣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7月8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为推进节能减排,助力绿色奥运,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向山东省赠送了10辆电动公交车。据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曹志安介绍,向山东省赠送的10辆电动汽车是纯电动汽车,其主要特点是二次电池或超级电容可通过电网充电来保持动力,实现汽车的“零排放”。

10辆电动汽车中将有6辆交付济南公交公司使用,主要为2009年召开的十一届全运会接送观众服务;另外4辆交付青岛公交公司,主要为今年8月份举办的奥帆赛接送观众服务。电动公交车在济南、青岛两市投用后,将会成为电动汽车推广的“样板车”,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并将为今后电动公交车在山东的推广积累经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