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革与黑龙江研讨新农村人才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7月8日电(记者任生心)在今天于此间举行的新农村人才战略研讨会开幕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强调说:“新农村建设中的人才问题,已经成为继续推进新农村建设的关键因素,迫切需要从战略高度予以认识和重视。”

周铁农在发言中指出,许多地方新农村建

设的成功经验表明,凡是经济社会发展又好又快的地方,都与那些地方各方面人才比较多、能够较好地发挥作用有关;凡是经济社会发展比较滞后的农村地区,人才缺乏都是主要的制约因素。从战略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中的人才问题,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现阶段农业农村发展中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研讨会由民革中央和黑龙江省政府主办,会议将围绕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推进村村大学生工程、推进百万农村科技创业人才工程、推进大学生创业教育工程、推进大学培养企业人才工程、推进农民工回乡创业人才工程等6方面课题进行广泛探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