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大工程获“国家环境友好工程”称号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林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林英)第二届国家环境友好工程颁奖大会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以“新建铁路青藏线格尔木至拉萨段工程”为代表的10个工程项目获得我国建设项目环境保护最高奖――“国家环境友好工程”称号。

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评选由环境保护部主办,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承办,中国环

境监测总站、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等部门协办。此项评选旨在奖励那些在环境影响评价、施工期环境管理、环保“三同时”竣工验收过程中取得显著成绩的建设项目。获得第二届国家环境友好工程称号的其他九个项目是:山东阳谷祥光铜业有限公司年产40万吨阴极铜(一期20万吨)工程、浙江华能玉环电厂四台百万级超超临界机组工程、三峡―上海±500kV直流输电工程、黄河公伯峡水电站工程、宁波万华聚氨酯有限公司16万吨/年MDI工程、重庆市快速轨道交通较场口―新山村线路工程、中国石油塔里木沙漠公路防护林生态工程、常德至张家界高速公路工程和东风本田12万辆乘用车固定资产投资工程。

据组委会介绍,新一批十大环境友好工程多为有关国计民生或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建设项目,关系到国家的环境安全和国家形象。它们在建设过程中,严格履行环评要求,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有益实践。据悉,这也是新组建的环境保护部自成立以来命名的第一批国家环境友好工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