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会见参加抗震救灾工作的香港 飞行服务队、救援队、防疫队和医疗队成员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凯、朱华颖 我有话说

新华社香港7月8日电(记者李凯、朱华颖)8日上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总部,亲切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派往四川参加抗震救灾工作的飞行服务队、救援队、防疫队和医疗队成员。

习近平同队员们亲切握手,称赞他们是从抗震救

灾第一线归来的英雄群体,并代表中央政府,代表灾区人民,向他们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这次抗震救灾斗争显示了全国人民强烈的爱国热情,显示了中华民族高度的团结一致,显示了香港同胞与内地同胞血浓于水的深厚情谊。灾区人民和内地同行高度评价这4支队伍英勇无畏的自我牺牲精神和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

在支援四川汶川抗震救灾中,香港救援队是第一支进入灾区的境外搜救队。香港飞行服务队5名队员在20天中连续运送大批物资和人员,并成功救出96名受灾群众。香港医疗队在成都华西医院协助医治了700多名伤员,负责进行了数十个严重创伤手术。香港防疫队从5月19日起连续8天在灾区参与现场防疫和震后传染病控制工作。

会见活动后,习近平经深圳湾口岸离开香港,结束为期3天的考察。离开香港前,习近平向现场采访的记者发表简短讲话,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陪同,与前来欢送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律政司司长黄仁龙和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负责人一一握手道别。

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公安部副部长刘京,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赵胜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等一同离港。

在深圳湾口岸深方一侧,习近平还视察了检验检疫、海关、边检工作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