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三清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7月8日电(记者胡晓军)北京时间今天5点18分,从加拿大魁北克传来喜讯,在那里召开的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顺利通过中国三清山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江西上饶三清山成为中国第7个、江西唯一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这样,中国的世界遗产地数量已增加到37个。

世界遗产委员会对中国江西三清山

风景名胜区的遗产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其在一个相对较小的区域内展示了独特的花岗岩石柱与山峰,丰富的花岗岩造型石与多种植被、远近变化的景观及震撼人心的气候奇观相结合,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景观美学效果,呈现了引人入胜的自然美。景区边界合理,有效地保护了景观的自然性和维护景观品质所必需区域,完全符合世界遗产的要求,世界遗产委员会成员国一致同意将中国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世界遗产大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的例会,每年召开一次,主要审议哪些遗产地可以进入《世界遗产名录》,并对已列入其中的世界遗产地的保护工作进行监督指导。

三清山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表明三清山遗产价值以其独特性、完整性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此后,三清山将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世界遗产委员会现代科学方法的指导并接受其严格监督,这为三清山的资源保护和科学规范的管理提供了有力保障和技术支持。(三清山图片见本报7月4日2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