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海外大学生聚首长沙共架“汉语桥”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龙军、唐湘岳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7月8日电(记者龙军、唐湘岳)今天晚上,第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长沙开幕,55个国家、120名选手共赴汉语之约。

2002年来,“汉语桥”赛事已成功举办六届,成为各国大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知识、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本届“汉语桥”比赛在湖南长沙举行,由湖南省教育厅、

湖南省广电局承办,湖南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协办,一贯擅长创新的“电视湘军”首次在比赛中开创“海搜”概念,到海外进行电视选拔。湖南卫视和湖南省教育厅在先期就派出5个“海搜”小组到美国、澳大利亚等8个国家进行了“海搜”,其中选拔的选手与72个海外预赛区选拔的共120名优秀选手今天开始在长沙同台竞技。

开幕式上,120名选手现场表演说汉语、背唐诗、唱中文歌曲等。还现场演绎了中国传统礼仪,如如何使用筷子、出门怎样打招呼等,有些初次来到中国的选手对中国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