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华东理工大学出台灾区助学计划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7月8日电(记者曹继军)近日,华东理工大学出台“根脉相连、感恩四川”助学计划,连续三年为来自四川汶川地震受灾地区的新生,提供大学期间每年一万元及其他经济补助。学校为灾区新生精心制定了包含经济援助、心灵关怀、学业导航和助你自强四大模块的“特殊迎新”套餐方案。

除设立“

关爱四川专项助学金”,四川受灾学生入校即可获得一万元的学费、生活费等经济资助以外,学校还将为灾区新生提供路费和生活日用品,免除住宿费、教材费,同时开辟“助你自强”的“勤工助学直通车”,为灾区学生预留勤工助学岗位。实行双导师制度,为学生(特别是灾区学生)的专业学习提供“近距离”的贴身辅导。

学校将充分发挥心理咨询中心的专业优势,对灾区学生实施“护心计划”,实行一对一的“朋辈关怀”和“手牵手”结对活动,为他们提供心理援助和心理干预,使其顺利开始大学生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