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彰显亲和力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李玉兰)明快简短的剪彩仪式加上个午餐会,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BIMC)8日中午以一种非常具有亲和力的方式和世界各国记者正式见面。

在江西、河北等全国33个省市区及5个奥运协办城市设立的分中心也于今天同时开放。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设在位于北京城市中轴线二

三环之间的鼓楼外大街19号,距奥运主场馆2公里。该中心是奥运会期间专门为没有取得国际奥委会“奥运注册卡”的新闻记者设立的“记者之家”,是境外记者采访报道奥运和中国的重要渠道。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主任翟惠生介绍,奥运会期间,中外记者可以从这里获得奥运赛事之外、有关中国和北京的新闻信息。新闻中心每天举行两到三场新闻发布会,将邀请相关人士就北京城市运行、环境保护、食品安全、安保、交通保障、知识产权保护、四川地震灾后重建等各方面的内容与记者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翟惠生介绍,在全国各省市区和奥运协办城市设立分中心旨在为中外记者采访提供一条“绿色通道”。许多非注册记者,特别是来自国外的非注册记者可能会从非体育比赛的视角进行采访,比如中国的文化、经济等多个方面,如需要到全国各地去采访,设立在各地的分中心可以及时快捷地提供服务。

据了解,此次奥运会期间,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将会受理接待5000多名中外记者,其中约80%是境外记者。

北京新闻中心备有可容纳500人的新闻发布厅、可同时容纳556人办公的记者工作区、可同时供750人用餐的餐饮区,力求为记者的采访、发稿提供最大便利和全方位的专业化服务。此外,还会为中外记者提供医疗、酒店预订、交通班车、旅游、器材租赁维修、奥运门票等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