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三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举办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霍然、赵和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记者霍然、赵和平)以“色彩与奥林匹克”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于7月8日至8月12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举办,分场馆中央美术学院陈列馆的展期为7月8日至8月24日。

81个国家的701位艺术家创作的747件作品,全面展现了全球当代绘画和雕塑的艺术面貌,构成了新中国建国

以来参展国家最多的一次国际美术大展。除主题展外,还有英国、挪威、墨西哥、蒙古和国际当代版画等5个特展。英国的理性精神、挪威的北欧风情、蒙古的草原雄姿和墨西哥的魔幻色彩,各具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是首批确认的北京奥运会重大文化活动之一,是中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美术盛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