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联合政府破裂 九月提前大选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维也纳7月8日电(记者方祥生)由奥地利社会党和人民党联合组成的大联合政府在执政一年半后,于7日宣布破裂。奥国民议会今天会批准提前大选。

导致联合政府破裂的直接原因是奥社会党通过了新的欧洲政策文件,主张涉及奥国民利益的重大欧洲政策,应通过全民公决来决定。旨在通过提高全民参与

程度,来应对目前国民对欧盟建设怨言颇多的状况。

奥人民党认为,社会党此举背离了两党达成的执政纲领。副总理、奥人民党主席莫尔特勒表示:“不能允许社会党的危机成为奥地利的危机”。总理、社会党主席古森鲍尔已表示,将不参加新一届选举。据悉,两党都主张今年9月提前举行大选。目前进入议会的还有绿党、自由党和奥地利未来联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