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塞尔维亚新政府组成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8日电(记者戚德刚)塞尔维亚议会经过激烈辩论后,于当地时间7日晚10时以微弱多数票通过了新一届政府候选总理米尔科・茨韦特科维奇的工作报告及其内阁组成名单,茨韦特科维奇随即宣誓就任新政府总理。

新任总理茨韦特科维奇现年58岁,是位资深经济学家。当天,他向议会阐述了

新政府将致力于欧洲一体化、不承认科索沃独立、积极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等施政目标。他强调要积极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争取在其4年任期内使塞经济年均增长率保持在7%左右,到2012年通货膨胀率下降到4%;创造20万个就业机会,使失业率减少6%左右;改善社会福利体系,计划在今年9月将退休金从现有基础上提高10%,同时对所有贫困阶层实行免费医疗并制订低保收入制度。

茨韦特科维奇在谈到塞对外政策时指出,塞新政府仍将奉行平衡外交政策,把欧盟、俄罗斯及美国作为外交政策的3大支柱,即继续致力于欧洲一体化进程,争取在2008年底或2009年初成为欧盟成员候选国。同时,他还强调,塞将致力于发展与中国、印度等大国的友好关系。

图为7月7日晚,由米尔科・茨韦特科维奇(第一排左起第八位)担任总理的塞尔维亚新政府在贝尔格莱德通过议会信任投票后宣誓就职。新华社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