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荷合作开拓直驱风电市场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日前与荷兰Emergya风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EWT”)成立直驱风力发电机合资公司,采用国际领先的直驱风力发电机技术,在中国建厂,致力于满足中国风电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根据合约,面向中国市场的2MW大功率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将于2010年投入市场。

直驱风

力发电机比传统风机省略了易于损耗并难于维护的齿轮箱部件,提高了发电效率,并且具有易于安装、维护,机组寿命长、体积小、全寿命成本低等优点,是世界风力发电技术的发展方向。

根据中国航天与EWT签署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内蒙古建立生产直驱风机生产厂,生产900KW直驱风力发电机;建立叶片生产厂,为直驱风力发电机提供配套。双方还决定,在北京成立直驱风力发电机销售公司及服务与维护公司。内蒙古总装厂与叶片厂已开工建设,年底前投入生产,明年二季度首批产品下线。同时,双方还签订了合作研制2MW大功率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研发合同。(王小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