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专家认为北京将举办一届伟大的奥运会

2008-07-0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永兴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新加坡7月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永兴)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新闻中心美国专家杰夫・纳弗罗8日表示,他坚信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比中国更需要主办奥运会,以及更应该获得奥运主办权,相信北京奥运会必定会是现代史上最伟大的一届奥运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报道,纳弗罗是在北京接受该报

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纳弗罗:“我从没想过中国会变得像现在这样,只要再过几个星期,大家就会看到一颗在沙漠绽放光芒的钻石。这也是我决定放弃一切来这里发展的原因。我相信,中国将成功主办属于现代国家史上最伟大的一届奥运会。”

纳弗罗说,在过去10年,北京的变化很大,当他在1998年到长城去时,以为北京市郊止于四环路,但现在完全不同了。纳弗罗表示,他认为北京现在的空气比洛杉矶主办1984年奥运会时还好。北京市的上路车辆数量将在本月20日锐减120万辆,加上排放废气的工厂全面停产,相信到时的北京空气质量会更好。

纳弗罗认为,北京奥运会与以往奥运会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主要场馆都在一年前就完工,而像“水立方”、青岛奥帆中心等赛场都是世界顶尖的竞赛场馆。其他场馆如工人体育馆,虽然已有47年的历史,但经过整修后焕然一新,绝对会给到场观战的观众一个惊喜。

纳弗罗说,他放下美国的事业,来中国协助北京奥组委办好奥运会,在这里一呆就是16个月,其间只回过一次家,但他却一点也不为此感到后悔,因为他相信中国会办好这届奥运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