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胡锦涛主席同俄罗斯印度巴西领导人会晤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述强、严圣禾 我有话说

七月九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巴西总统卢拉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举行会晤。

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本报日本洞爷湖7月9日电(记者马述强、严圣禾)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巴西总统卢拉在日本北海道洞爷湖举行会晤,就进一步推动四国合作交换意见。

胡锦涛表示,“金砖四国”对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加强对话和合作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建议四国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和紧迫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发挥建设性作用。

其他三国领导人赞同胡锦涛的看法,表示四国应该加强高层接触和沟通,就重大国际问题进行磋商和协调,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同日,胡锦涛还简短会晤了前来出席经济大国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领导人会议的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英国首相布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