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哈天然气管道正式开工铺设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7月9日电(记者张春友)中土天然气管道项目哈萨克斯坦段暨中哈天然气管道9日在距阿拉木图市42公里处的乌孜纳加奇地区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标志着中土天然气管道项目境外段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中国政府特使、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哈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部长门

巴耶夫,哈国资委副主任、油气总公司董事长卡特尔金,中国驻哈大使张喜云,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廖永远等领导及来自哈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开工仪式。

哈能源与矿产资源部部长门巴耶夫在致辞中指出,中哈天然气管道全长1300公里,设计年运输天然气300亿立方米,哈不仅可以从天然气过境运输中获利,而且中哈天然气管道可以为哈南部地区提供每年1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供应量,这对于哈尤其是哈南部地区的能源保障非常重要。

中土天然气管道西起土库曼斯坦的阿姆河之滨,穿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哈萨克斯坦,通向中国的华中、华东和华南地区,管线总长约1万公里。管道建成后,土库曼斯坦将在30年内每年向中国提供300亿立方米天然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