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前国务卿建议总统宣战权力应受限制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8日电(记者徐启生)美国两位前国务卿贝克和克里斯托弗在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建议,未来的美国总统在派兵打仗前,必须征得国会的同意。

据报道,两位前国务卿和“国家战争权力委员会”花了一年的时间,研究美国参加战争应该有什么规则。

报告认为,目前在总统作为军队最高

统帅和国会拥有宣战的正式权力之间,有关法律程序留有模糊的灰色地带,建议美国改变决定是否投入战争的方式,制定新的法律,使总统在下令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之前,应当依照法律的要求与国会磋商,国会必须在30天之内通过表决,就是否开战做出批准或不批准的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