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克罗地亚签署加入北约议定书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赵嘉政 我有话说

本报萨格勒布7月9日电(记者赵嘉政)克罗地亚外交和欧洲一体化部部长戈尔丹・扬德罗科维奇今天在布鲁塞尔与北约签署了入约议定书。此后,克罗地亚议会将履行审议通过入约的最后程序,预计在2009年初召开的北约峰会上克罗地亚将正式被确认为北约成员国。

在今年4月3日布加勒斯特召开的北约峰会

上,北约向克罗地亚发出入约邀请,标志着克入约程序正式启动。克罗地亚媒体认为,加入北约有利于克罗地亚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保护克的国家安全。克罗地亚本国的军工业在前南时期就是国家的重要产业,加入北约后有望能得到更大的发展。同日,巴尔干南部国家阿尔巴尼亚也签署了入约议定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