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国集团首脑会议闭幕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马述强、严圣禾 我有话说

本报日本洞爷湖7月9日电(记者马述强、严圣禾)举世关注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9日在日本洞爷湖闭幕。与会者们就当前世界面临的一些主要问题达成了一定共识,但并没有取得多少突破。在三天的会期内,与会者讨论了非洲发展、气候变化、世界经济、能源和粮食安全、贸易、金融体系发展以及国际安全领域的一些

问题。

这次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包括四个主要会议: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俄罗斯和日本八国首脑同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加纳、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南非、坦桑尼亚七个非洲国家和非洲联盟领导人举行的对话会;八国首脑独自举行的工作会议;八国首脑同中国、巴西、印度、南非、墨西哥五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以及主要经济大国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领导人会议。

9日举行的八国首脑与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主要讨论了世界经济、粮食安全、千年发展目标等议题。与会者就这些问题表明了各自的立场。在同日举行的经济大国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领导人会议上,与会者承诺为应对气候变化挑战承担领导责任,并支持制订一个包括全球长期减排目标在内的共同愿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