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奥运交通”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9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办首场新闻发布会,“交通”成为这里的第一个奥运“关键词”。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周正宇回答了记者提问。

奥运期间北京“交通限行”,是公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周正宇表示,第一批限行措施已经实施――6月23日

起,国家机关和北京市党政机关公用车已封存一半;7月1日起,约30万辆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黄标车”停驶,外省市过境北京的货运机动车绕行。但为保证城市生活正常运转,凡整车运送肉、蛋、菜、奶、水果等食物的货车不受限行措施影响,其他行业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手续后,也不受单双号措施的限制。

“北京市政府已经充分认识到相关交通限行措施会给市民的正常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为此,相关部门将采取多种措施,为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和生活服务,将交通限行措施转化为更加贴心的服务。”周正宇说。他预测,7月20日实行“单双号”措施以后,将有410万乘客转乘公共交通。有关部门将通过延长公交、地铁运行时间,增加线路、车辆,加密车次来提高公共交通运营的保障能力。奥运会前开通的地铁10号线、“奥运专线”和“机场快轨”也将为北京增加50万人次的客运能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