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半年道路交通事故同比下降近两成

2008-07-1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9日电记者罗旭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财产损失等4项指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死亡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近两成。统计数字显示,今年1月至6月,全国已经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5598处,治

理3871处。其中,北京市排查的193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已全部治理完毕。

日前,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交警部门继续深入开展奥运交通安全攻坚战,加大对高速公路超员、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中心,深入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严厉查处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要坚决遏制和减少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落实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措施,严格查控使用伪造机动车牌证和无牌无证、报废机动车,严厉打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