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新项目将为北京未来建设提供示范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在北京奥运会工程建设过程中,形成了很多有利于环境改善或保护环境的成果。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丁建明11日表示,奥运科技将成为今后环保科技的示范,继续为“后奥运”时期的北京服务。

丁建明表示,在新型能源以及能源节约方面,太阳能光热技术得到更加广泛应用,奥运村赛时所有的运动员和官

员的生活热水,都由太阳能的热水系统来提供。在水资源的综合利用方面,奥林匹克公园北侧的湖泊水质保持成为亮点项目。该项目利用了大量的湿地生物净化技术再加上人为的净化技术,综合地为以后整个湖泊水质的保持提供保障。在奥运工程建设过程中,针对北京严重缺水的状况,奥组委大量因地制宜地采用了雨洪综合利用技术,这也为缺水性的北方城市怎么样利用好雨洪水进行了积极探索,做出了榜样。

“从我们的专家、学者包括社会各个层面上,都在通过奥运提高意识。怎样能把奥运期间提出三个理念转化为一个永久的理念,怎样在奥运会以后,在更广泛的领域,更广泛的地区来推广,这是我们正在探讨的问题。这也是奥运会为整个中国乃至国际社会留下的一个最好的遗产。”丁建明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