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人员获体育荣誉奖章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刘鹏、胡家燕等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中国登山队全体队员、教练员、工作人员,以及协作单位和赞助企业的代表出席了大会。

国家体育总局副

局长段世杰和冯建中在会上代表国家体育总局分别宣读了《关于授予中国登山队“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决定》和《关于授予王勇峰等22名同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的决定》。刘鹏局长等为中国登山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颁发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成功纪念金盘”,为中国登山队及各协作单位、赞助企业颁发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成功纪念牌”。

今年5月8日,中国登山队员吉吉、王勇峰、尼玛次仁、黄春贵、次仁旺姆成功地在珠峰峰顶进行了奥运圣火传递。中央电视台把这一动人场景通过卫星对外传送,全世界133个国家和地区的297家电视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