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火炬在哈尔滨传递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朱伟光 我有话说

本报哈尔滨7月11日电今天,北京奥运火炬在哈尔滨激情传递。黑龙江省委书记吉炳轩出席了今天的起跑仪式。

上午8时06分,伴随着欢呼和呐喊声,“祥云”火炬在防洪纪念塔广场上点燃。纪念塔是为了纪念哈尔滨人民战胜1957年的特大洪水,于1958年建成的。双人滑世界冠军张丹、张昊共同担任首

棒火炬手。

今天共有208名火炬手参与传递,总里程39.8公里,实际传递14.8公里。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为战友守墓40年的陈健、新一代青年士兵楷模向南林等参与了火炬传递。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从友谊路至公路大桥路段,火炬进行了车载传递。随后再由火炬手进行手手传递,直至终点太阳岛太阳广场。11时10分左右,双人滑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一起完成奥运火炬的末棒传递并点燃圣火盆。12日,火炬将在大庆市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