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举行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李金桀 我有话说

本报太仓7月11日电2008年中国航海日庆祝大会今天在江苏太仓举行。今年航海日的主题是“中国航海改革开放30年暨国际海事组织为海运服务60年”。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为庆祝大会发来贺信,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出席大会。

与奥运会传递火炬相仿,聚集五洲四海之水

已成为航海日庆祝大会固定的仪式。在今天的庆祝大会上,分别取自红河(红)、九寨沟(绿)、黑河(黑)、黄海(黄)、威海(蓝)的水,被依次注入象征奥运五环的容器内。随后,希腊驻华大使启动按钮,五环之水缓缓相聚,寓意人们和谐相聚、珍爱地球、珍惜水源、支持奥运。

大会现场还揭晓了荣膺“航海终身贡献奖”的12位航海功臣,他们共同为71米高的仿真郑和宝船举行升旗仪式。与此同时,“雪龙”号极地考察船在上海分会场举行北极考察起航仪式。

自2005年起,每年7月11日为中国航海日,同时作为“世界海事日”在我国的实施日期。太仓是郑和下西洋的起锚地、首发港,在这里举办庆祝大会将启迪人们对这位伟大航海家的缅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