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川携手“兰州―甘南―九寨沟”旅游线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宗立 通讯员 罗斌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7月11日电受汶川大地震影响,成都通往九寨沟的道路全面受损、多处被毁,道路恢复预计需要两年左右时间。为此,甘肃、四川两省旅游局将携手打造“兰州―甘南―九寨沟”旅游线。

据甘肃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周会介绍,日前甘肃和四川曾联合对“兰州―甘南―九寨沟”旅游线进

行考察,双方一致认为,以兰州为游客集散地,经甘南到九寨沟旅游,已成为目前进入九寨沟的陆路平安绿色旅游通道。

据了解,兰州经临夏、甘南到九寨沟全线公路畅通,接待设施较好,全程760公里,约需8个小时即可到达。这条黄金旅游线把世界山水名胜九寨沟、亚洲最美的草原风光玛曲和若尔盖大草原、浓郁的甘南藏族民俗风情、世界最大的藏传佛教学府拉卜楞寺,以及具有鲜明穆斯林文化特色的临夏州连在一起。同时也把九寨沟与丝绸之路连为一体。

在汶川强烈大地震中,九寨沟通往外界的交通全部中断,景区内近12000多名中外游客被困。经过甘川两省交通职工的携手作战,在清除1.1万立方米路面塌方后,于5月16日下午,全线打通了甘肃陇南进入四川九寨沟的唯一一条道路,之后,滞留在九寨沟的游客全部安全得到疏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