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跳水队誓洗“光头”之耻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晴川、王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美国跳水队没有一块奖牌入账,遭遇了自1992年奥运会以来从未有过的惨败。北京奥运会上,美国跳水队誓洗“光头”之耻。

美国奥运跳水队领队雷兹日前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通过4年的反思和调整,此次美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将不会再现

空手而归的尴尬局面。雷兹说,美国跳水队雅典惨败的很大原因是队伍内部不谐调。为此,此次美国跳水队改变了奥运选手的选拔方式,专门挑选在国际大赛中发挥最稳定的队员,既配备了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也有崭露头角的新秀。

刚刚组建完毕的美国奥运跳水队将由两届奥运“元老”、女子10米跳台选手威尔金森和男子3米板选手杜麦斯担纲,此外还有男子10米跳台选手、18岁小将芬楚姆以及女子3米板选手福斯特和男子3米板选手科尔威尔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代表美国参加奥运女子10米跳台双人比赛的是一对15岁的小将――邓尼奇和日裔选手石松。

参加过两次奥运会的老将杜麦斯说,这个新队伍就像一个大家庭,彼此相处十分融洽。他说:“雅典奥运会上影响我们选手发挥的一些人为因素已不复存在。本届奥运会美国跳水队比以往各届的美国跳水队要好得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