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民众对本国经济状况持悲观态度

2008-07-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7月11日电根据美国媒体最新的民意调查,大部分被调查者对国内的经济状况持悲观态度,有四分之三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现在正在衰退中,其中大部分人认为,经济衰退情况将会持续至少1年,甚至有四分之一的人认为会持续2年以上。

经济学家表示,美国内油价不断飙升、失业率连续6个月增

加及房地产市场低迷,使美国面临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历届竞选年中经济最糟糕的一年。大多数民众把国内经济衰退归咎于布什政府。

糟糕的经济环境对美国共和党来说是相当不利的。美国民众对经济的悲观程度几乎与1992年的大选年一样,当年民主党人克林顿在竞选中集中攻击政府的经济问题,最终击败了老布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